©冷门坑挖掘机勇士 | Powered by LOFTER

【翔智】Holy

●今年一整年都是修罗场了

●我到底为什么要饭那么多团





下班这个说法,仔细想想还真没怎么用过。

刚拍完五人镜头的岚的休息室里,大野智托着腮帮子听着自己斜对面的相叶雅纪说道。

「你说这个干嘛?」二宫正在和面前这碗咖喱乌冬做斗争。

「没有啦,只是想到我们好像一直都没有在什么拍摄结束后说过『下班了』之类的话呢。」

相叶面前那碗乌冬早就吃完了,只剩下零星几颗葱花半浮不沉地飘在汤里。

「アイドル什么的,哪有下班的时候啊。」松本从休息室的冰箱里摸出来一瓶麦茶,晃晃瓶子问谁要。

大野和相叶都举了手,二宫看了一眼自己杯子里的绿茶,挥挥手表示pass。松本看了一眼正走向咖啡机的樱井,拿了三个杯子回了桌前。

「リーダー,吃甜点吗?今天上午有人送了我芝士蛋糕哦!」相叶看了一眼冰箱,才想起来早上自己放了一盒蛋糕进去。

「嗯?嗯,吃!」

听到大野点头答应,相叶便马上冲向了冰箱。「原来是雅紀的蛋糕啊,我还以为是マネージャー带来呢。」松本喝了一口麦茶,今天定好型的头发是难得的刘海,看起来心情也不错。

「不是,是认识的人送我的,说是请我尝尝。」相叶兴高采烈地打开了包装盒,「啊。」

里面装着的,是完整的一个圆形的起司蛋糕。

「……吃得完吗?」大野趴在蛋糕盒边,被他拉长的袖口堪堪遮住他的手,只露出一小节指尖。

「嗯……翔ちゃん,吃吗?」相叶向樱井投去求救的眼神。大野也看向二宫和松本,两人对看了一眼,点了头。

见另外两人也点头答应,樱井也不再矜持,「那我也吃吧。」相叶马上将包装好的纸碟和塑料叉拆下,交给了大野来分。一边的松本自觉地拿起了蛋糕刀开始分蛋糕。

「等一下是谁先去拍?」二宫把吃完的空碗重新包好丢进了垃圾桶,坐回了位子上等着蛋糕送到面前。

「我看看……啊是我,看来得快点吃了。」樱井拿起手边的工作安排表,按顺序看下来自己是第一个,而时间是二十分钟后。

他们的发型和服装已经到位,现在不过是普通的休息时间。大野打了个哈欠,嘴边的蛋糕碎掉在了裤子上。

「おじさん!注意点啊!」二宫扯来了纸巾先给大野擦了嘴,又把纸塞进了大野的手里。

大野傻乎乎地笑了两声,也不知道是笑自己还是笑二宫的态度。「谢了ニノ。」那双漂亮的手抓着纸巾掸了两下裤子,把蛋糕屑都揣进纸巾里,直接扔进了垃圾桶。

松本喝干了杯里的麦茶,站起身走向摆着热饮的桌子,「我还是倒杯红茶吧,有人要吗?」

「我要我要!」相叶杯里的麦茶被他一饮而尽,松本也就多倒了一杯。

樱井心想得抓紧了。



「下一位松本さん……咦?」

等樱井结束了拍摄回到休息室,房里只有大野和松本两个人在。

「怎么只有你们两个……智睡着了?」

松本从自己面前的问卷前抬起头,「ニノ接下来好像有外景,先去做文字采访部分了,雅紀好像是有认识的工作人员今天也来了,他去打招呼。」

樱井回到了自己惯坐的位置上拿起了报纸,为了不发出太大的声音而小心翼翼地翻开了页。后面的松本正好填完了问卷,顺手给了樱井一份,「写完塞进TV杂的文件夹里就行。」

斜对面的大野把自己团得小小一粒,一动不动地乖巧得像只家猫。「都已经做好发型了还这样躺,等下不要紧吧?」樱井接过问卷,从桌上的笔筒里摸了只铅笔开始填写。

「他那个超强发胶连台风都打不下来,就睡个半小时估计一抓又回来了。」松本把手机充上电,挥挥手出了门。

熟睡的大野发出了一声呜咽,把脸转向了沙发背,只给樱井留了个后脑勺和一点点的脸颊。他不知怎么地心情又好起来了,嘴角带着笑意地开始写起了问卷。

等樱井完成了问卷又读了两份报纸,相叶抱着一个纸袋回到了休息室,「呃?大ちゃん还在睡?」

「嗯,醒了,嗯咳。」摇摇晃晃地爬了起来的大野咳了两声,像个老头子一样,如果二宫在的话一定会这么说。

「相葉ちゃん你抱着的是什么?」樱井把手搭在沙发背上扭回头问道。

「这个?说是生日礼物,之前我生日的时候没机会遇到,所以现在才交给我。」

樱井哦了一声作为回答,相叶见他再没有兴趣,便放下纸袋跑去翻起了休息室里的漫画。大野伸了个懒腰,把头低到沙发底下。

「兄さん怎么了?」

大野把头又低了些,「鞋子,被我踢进去了好像。」伸手掏了掏,「有点深啊。」

今天的衣装是合身的长袖T恤,正好的腰长在这样的动作下反倒显得短了,在大野的动作下露出了一小节腰,那个部位不会被太阳晒到,所以依然雪白。

今天的樱井也无法触碰那个裸露的部位。



过了年的日本似乎还没从元旦的余韵里回过神来,世间的春假又要来临。

樱井觉得困得紧,今天又是一大早的外景,幸好外景地的回来路上还有足够的时间让他补个眠。

「接下来会停一停接也是外景回来的大野さん,会慢一点。」

困到尽头的他和经纪人只来得及打了声招呼,便靠在椅背上开始浅眠。

接下来是什么工作来着,他反而不想思考。新的曲子已经要开始排练了,可是不管是录音还是排舞都还没有找到感觉。可是实在是太困了,又实在睡不着,他只能在座位上稍微挣扎。

「不好意思。」

是谁的声音。

「啊,翔ちゃん睡着了呀……」

是个会让人很安心的声音。

「呐,有毛毯吗?有些冷呢,我想翔ちゃん也不太舒服。」

是有些冷,可是到底是谁。

毛毯甚至都被盖到了肩膀以上,毛茸茸的材质让樱井的眼皮耷拉了下来,他捏着毯子的一角,静静地睡着了。



「咦……几点……」

汽车还在行驶中,樱井终于爬了起来,却意外地发现肩上不远处有些沉。

他艰难地扭过头,是同样在睡着的大野,小心地靠在椅背上好不碰到自己,又违逆不了重力地往自己身边靠去。

身上的毛毯裹得依然完好,为自己盖上毛毯的人一定很细心,而他只是草草地用穿了不知已经有多久的羽绒盖在肩上,一如既往地像只乖巧的家猫。

「看起来很难受……智くん?智くん。」

大野没有醒,樱井也不好做什么,他再看了一眼手表,离下一个工作的开始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这么看交通上少说也还有45分钟。

嗯,睡吧,他把毯子抽出来一些,为大野也盖上。那双腿最近在本来就细的基础上,还锻炼出了肌肉。

这个人,是我的神明啊。

『只要呆在身边就好,就已经能够让人觉得很满足。』

『治愈系的呢~』

『到现在都还记得很清楚,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

樱井松开了毯子,悄悄地在毛毯底下将自己的手覆在大野的手背上。

如果可以,可以的话。

请让他永远,永远都能作为我的神明——



「翔ちゃん你,最近是不是闲得慌。」

身边的二宫一边打着3DS,一边头也不抬地就问上了还在看报纸的樱井。

「呃!?我吗!?明明还在开蛋巡???」

马上就要上场的半个小时前,大野和相叶还在纠结着今天要吃什么口味的蛋糕。

「嗯……果然还是巧克力蛋糕吧……」

不知不觉中展示用冰箱已经成了演唱会前的休息室必备,大野跟相叶扒在柜台前物色着每样五个的蛋糕,一样样巡视过去。

「可是今天的草莓蛋糕看起来也很好吃呢,我吃草莓蛋糕好了。ニノ、翔ちゃん,你们要哪个啊?」

「我跟おじさん一样就好。」

樱井思考了一下,「我记得今天有抹茶?我要抹茶好了。」

「好啊我给你拿哦——」相叶找来了碟子和叉子,大野拿来了蛋糕刀准备盛蛋糕。

「来哦翔ちゃん~生日快乐~」

「太早了太早了!还有俩星期呢!」

说是这么说,樱井还是双手接过了相叶捧来的蛋糕。

「对呃リーダー,今年小作坊有礼物吗?」相叶的跳跃思维好像一放下蛋糕又不知道飞到了哪里去。大野倒也接得快,「嗯……保密。」

「おじさん今年该不会又打算做罐头吧?」二宫装好了红茶,松本还没有回来,就先不装了。

「才不是呢。而且我怀疑去年做的那些罐头,翔くん根本没有吃!」

休息室响起了两个招牌笑声,樱井扁了扁嘴,「吃完不就没有了嘛……」

「可是罐头做出来就是要给你吃的啊!」

「可是是兄さん做的啊……!」

大野皱起了小脸,思考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让这个大小孩听话,「这样吧!你生日那天我没工作!我看过schedule了你也没有!不许约人!我要去你家清罐头!顺便给你切章鱼腿!」

「呃???!??!!」

相叶和二宫在两人身后悄悄击了个掌。





1月25日当天。

今天是交岚的收录日,结束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后。樱井在结束收录接受了一圈祝福,才战战兢兢地回了休息室,而大野早已换好衣服收好了包,「就等你了,等等绕路去超市哦。」

他能怎么样,高兴都还来不及。用最快速度换好衣服卸了妆,走路都带着一身冬末的风。

等上了车大野又喊了一声,「不,不对,翔ちゃん,你家附近的超市到底卖不卖章鱼腿和山葵?」

「不,不知道???」这话不假,樱井翔这么一个几乎不沾油烟味的人,去超市最多买个下酒菜和啤酒,要他算这人生三十来年可能自己去生食区的次数都不超一只手。

「那,那就去,看一眼,没有我们就买别的。」大野嘟囔了一会儿,樱井觉得他都要自己买条鱼在自己家里开解体秀。

「兄さん你要不要先睡一会儿?去到超市大概也得三十分钟呢。」樱井看了一眼表,调了一个夜间广播节目旋小了音量放着。

「嗯……嗯。」大野揉了揉眼,把脸靠在安全带上就是一歪,樱井就看着他以惊人的速度阖了眼。樱井也是忍不住笑了出来,他踩松了些油门,好把车开得稳些。



「兄さん,兄さん?到了呦?」

等把车停稳了樱井才敢叫醒大野,睡不醒的他还挣扎了两下,才扒了扒脸睁了眼。

「おじちゃん,起来啦——」

「ふふ,明明之前还是翔くん一直强调是お兄さん的。」

樱井为大野松开了安全带才下了车,「包先放这儿吧,等一下还得再坐一段呢。」

大野点点头,跟着下了车。发胶还没有洗掉的那头黑发随着大野的动作一跳一跳地,看起来可爱极了——

「翔くん?」

当樱井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的手已经在大野的后脑勺上肆无忌惮好几下了。「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给你梳回去哦!」

「算了算了,反正等一下就要去你家了,」大野挠挠脖子,显得毫不在意。「翔くん,你有环保袋吧?」

「呃,有。有!」

「OK!走吧!」大野看了一眼超市的方向,直接走了过去。

「等!等等我啊智くん!」



等采购完毕回到家中,「兄さん你先坐一坐!我要先收拾一下!」

几乎是被樱井提着放在沙发上的大野干脆把手脚缩了起来,「之前不是也这样……」

「不是啦,是厨房已经好久没用过了,大概已经积尘了……我就擦一擦!很快!」

大野倒是不在乎,自顾自地翻出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樱井的房间虽然乱,放东西的位置倒是很好懂。随意换了几个台之后也没了兴趣,长长的遥控器成了玩具,在那双精致的手上翻来覆去地打转。

从厨房出来的樱井就看到大野驼着背窝在沙发和茶几之间的缝隙里也不知道在拿着遥控器按着什么,面前的电视也没了声音,「智くん?」

大野抬起眼看自己的表情实在是太无防备了,樱井下意识地抿了抿唇,「呃,是说,厨房收拾好了,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就是没想到大野直接笑了出来,「明明是翔ちゃん自己说厨房活儿干不来我才过来的,你就坐着吧,我这边很快就好。」站起来整理了下衣摆,「不然你来磨山葵吧,刚才我买的东西里有磨末用的东西,这个你总会吧。」

樱井乖巧地像小时候的豆丁,大野把买来的一整根章鱼腿拿进了厨房,「啊,之前的罐头!都拿进来!」

「……是!」

他的神明笑得多可爱啊。



「多谢款待——!」

樱井筷子一放,双手合掌,吃得一脸满足。

「ふふ,好吃吧!」

「超好吃——不愧是兄さん!」

两人已是三杯黄汤下肚,连嘴角都带着几分醉意。大野看了看时钟,「已经这么晚了啊,我也该走了。」

「呃!都已经这个点了啊……不如就,就住我家?明天不是要去录广播嘛?跟经纪人说一声,我明天送你过去嘛!你看都这么晚了,叫计程车回你家也贵也不方便,我明天早上也没工作,我也会开车,可以送你去录音棚的,就,就住我家,好不好?」

听着樱井磕磕绊绊地说完了这一串,大野再次揉了揉眼睛,下巴也不知不觉间突了出来,每次他思考或者忘我的时候都会这样。「嗯……那就……就,住一晚……」

「嗯!那就这么说定了!」

像是回到了那个十来载的年岁,大野觉得喝醉了的樱井真是可爱极了,「翔ちゃん真可爱啊~」

看着向自己笑得灿烂的大野,樱井的嘴唇又抿了起来。

你才是,真是可爱啊。


神明才是,没有下班时间呢。





END

后记

边看没有xgg的NEWSZERO边写完了!

死肝活赶,我要死了。

可是hina的生贺还没写完。

赶末班车!!!祝xgg生日快乐!!!!

2017.01.25

热度: 122 评论: 1
评论(1)
热度(122)

来自棋柿的问候
大号@我们的目标是痴汉银时到底
CP简介在第一篇
日常扯淡戳2016年9月那篇「闲聊」,长期更新
没啥本事写出好东西,喜欢看的就多谢了,多看几眼就成
长期接单,CP及作品如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