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坑挖掘机勇士 | Powered by LOFTER

【横雏】I am coming to you

●来啊,快活啊。

●他那么可爱,我就想丢钱给他


他的眼睛不管是在台前幕后,都是扑闪扑闪的。

把手里的台本举到眼皮底下但是又不至于遮住视线,那个举着台本的人几乎把自己脑子里所有的词汇都搜刮了出来再一一筛选,可是再也找不到任何一个符合的形容词来形容那个「他」的眼睛。

世界第二可爱?

排第一的是自己最喜欢的狗,可是人类的眼睛哪能跟狗的眼睛比。尤其是那种小小的、全身都覆盖着柔软的卷毛的小型泰迪犬,乖乖地坐在腿边,就这么抬着小脸看向你的时候,你就是会忍不住一把抱起,它想要什么都给它。

但那个人的眼睛,是一样的,而那双眼睛,在自己看来几乎可以做到任何事,甚至可以比小狗露出更可爱的神情,足以让自己举双手投降。

横山裕心想,村上信五真是他这辈子遇到过的最狡猾的人。更过分的是,村上自己对自己的狡猾一无所知。

世间常说的村上的狡猾只是伪装,他真正的狡猾是他的天真原来能够杀死横山裕。


村上独自担当剧本导演和演出的冬季舞台剧又到了要开始的时候了,他最近总是随身带着笔记本电脑,咔哒咔哒地打着什么。横山最近也想写新歌词,所以关八的休息室里,两个人总是一人捧着一台电脑霸占着充电口,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

在一边挤在一起打着怪物猎人的涉谷和大仓一边讨伐着雷狼龙,一边用余光看坐得远远的横山和村上,然后向彼此使了个眼色,一人各抓了条充电线冲到了那两个人旁边。

「ヒナ你电都充满很久了让我也充一下嘛!」「横山さん我PSP要没电了借我一下插座你往那边坐坐好不好。」

横山表示我要是不知道你俩什么目的我就不配狡山这个绰号。

「すばる你也少玩点嘛,行了我拔插头了,你充吧。」村上可没空思考这些,他很自然地给涉谷让了位置,然后靠近了横山一点——

「你看看!村上さん都给让位置了!横山さん——!」大仓趁机追加攻击,横山看了一眼自己满格的电量,把那双本来就丰满的嘴唇撅得更高,然后任由大仓拔了插头,顺理成章地坐到村上旁边。

实际上距离还没有很近,两人的坐高也还是有一点差距,那差距大概就是横山只需要稍微转动一下眼球,连脖子都不用动,就能看见村上那头棕色的烫发一动一动地,像有生命一样地随着他的动作也跟着飘一下,还有他的眼睫毛,就在刘海附近一上一下地,像只停留在了村上眼睛上的蝴蝶。他想去抓,可是手沉重地像镶了铁,紧紧地贴着键盘。

一个字都打不出来,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心思思考歌词了。

横山合上了电脑屏幕,村上的香水味又钻进了鼻子里。在还有其他团员在的休息室里,他却恨不得现在就抱紧他,横山觉得,自己要疯了。

「我去个厕所,什么时候开始拍七人镜头?」

村上抬起头,「还有十五分钟?没关系慢慢来。」

去你妈的慢慢来。

横山甩上了休息室的门,一个人迈着长腿走向了卫生间。


村上舞台剧的海报出来了,贴心的工作人员卷好了刚从海报筒里拿出的海报,准备张贴起来。

「那个,请问一下。」

刚放下胶带的staff一回头,发现是横山。

「啊,横山さん,有事吗?」

横山有些紧张,「这个,ヒナ,不是,村上さん的海报,可以给我看一下吗?」

staff闻言,马上抽了一张出来,还特意摊开捏着两个角地交给了横山。海报上的村上垂着眉尾张大着嘴,露出了那种可爱得不得了的困惑神情,对背景的哥斯拉脚印发起哀嚎。

狡猾的人啊。

「那个,谢谢你,这张就由我来帮你贴吧。」

「啊,不用了,我想横山さん也快到时间了,直接给我就好。」

横山看了一眼手表,的确快要开始了,他只好向staff道了谢便匆匆离开。他咬着自己的下唇走了一路,走到门前才被在门外和别的staff聊天的锦户叫停下来。

「别咬了,本来嘴唇就厚。」

「……你管我!」



上个月录的月曜播出了,作为回味,横山还特地买了半打啤酒,打算作为Cheatday的奖励。虽然也算是个巧合,可是按他的身体习惯,Cheatday就刚好是星期一嘛。

作为参与了录像的人还重新看的人,横山甚至说得出来到底被剪了几个镜头,这里又少了些什么东西。他也算了解月曜制作团队的习惯,都看了那么久了,什么地方会换哪架镜头这事儿也能摸出点门路。

就是没想到播放VTR时的小窗口原来还有那么多对准了自己的镜头。

月曜的习惯就是如果小窗口的时候讲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的时候,基本上是不会收音的。

可是这电视里的关西腔怎么就停不下来呢。

『那么,电影《破门》,1月28日开始上映,请大家多多关照!』

『我生日后两天哦!』

『哇你看这人怎么就若无其事地把自己的事情塞进去了啊!』

『这么肮脏的男人除了他以外没有第二个了啦!』

电视机里的自己和松子明明说着刻薄的话,那个人依然笑得连眼角都皱了起来。

播放完了下期预告,广告的声音响了起来,横山关掉电视,喝完了最后一口啤酒,倒进了沙发里。

「是啊,你生日两天后。」

漆黑的电视屏幕上明明只能反映出横山的身影,他的眼里却还留着村上的残像。

根本不是他塞进去的,每一次每一次,都是自己加的。

『就在村上さん的生日两天后。』

月曜的后期真是厉害啊。



今天的午南外景结束之后横山便再没有工作了,可是他算算日子,为了之后的MS,还是回了排练室,决定再练练舞。

杰尼斯的排练室多得很,他们这些出道了的人惯用的练习室和一般Jr.用的是分开的。问了一声排舞老师要来了练习用视频,横山伸展好了手脚,准备开始练习。

突然他听到隔壁琴房传来了钢琴声,说来有趣,他现在用的练习室隔壁就是练声室,里面的钢琴也经常被使用。他原以为是前辈的国分太一,便想去打声招呼,可等他打开门,看见的却是让自己爱得不得了的背影。

村上在练习band版的noroshi,快速的节奏和指法让琴键在他的手指下连连生花,横山都要羡慕死了这台钢琴,天知道他有多喜欢弹琴时的村上信五。

「啊!」突然传来的一声错音伴随着村上几近破音的叫声,横山才反应过来村上刚弹错了分段,他咳了一声,想让村上意识到自己。

「嗯?啊?ヨコ?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在那里的!」

「大概两分钟前?你练多久了?」

横山走进了琴房,怕冷的村上把暖气的温度调得极高,横山觉得自己都要出汗了。

「嗯……早上吧,我今天是下午要去录reco,昨天睡得也早,所以就来了。」

骗人。

那双大眼睛灵动得很,可底下的青黑可骗不了人。横山左看右看都没看见这房间里有杯热水,「你喝不喝热可可?我请客。」

「……真的?你今天怎么这么客气?」

「仅此一天。」

「为什么嘛!」

又来了,那双大眼睛。因为还坐在钢琴椅上,村上还矮了横山一截,在听到横山要请客的时候更是把双手撑在了横山腿前,那双大眼睛只要一向上地往自己看,横山就什么都只能答应他。

从来都没有什么仅此一天,每一次每一次,他都只有向村上举双手投降的份。

这个人真是,太狡猾了。



「喂,ヨコ,帮个忙呗,我上位岚龙套还差一个龙玉啊!」

涉谷趁着采访期间又把PSP摸了出来,又缠着横山组队。

「我?我都不知道还有没有电呢……亮不是有在玩吗,找他啊。」

横山嘟嘟囔囔着起了身,思考起自己上一次给PSP充电是什么时候的事。

「我在打雷狼龙!!!没空!!!」

最近掉了档的锦户心情可不太好,当然要横山把自己上位通了关的存档也丢了,那估计也是要疯。他看看在一边和安田还有丸山分一份便当的大仓,只好乖乖地去翻自己的包。

「对了,ヒナ呢?」明明刚才还在的。

「说是听到松子居然来了关西这边的摄影棚,他就去找了。是说他们这感情真好啊,之前还来了演唱会呢。」丸山从便当前抬了脸,嘴边都还沾着饭粒。

『村上さん真是喜欢横山さん啊——』

『是啊可是他可也喜欢我很久了!』

哈,又被自己想起一个被剪掉的镜头。


「哦哦,地产大亨兼总统怎么就大驾光临了!」

「谁是Trump啊!」

仔细想想这个梗真是从去年玩到了现在啊。果然他们这节目也是各种立flag又拔flag。

松子已经化好了妆,今天是标准的长披肩发和黑裙子,仔细想想月曜上她可很久没有做过这个造型了,村上还多看了几眼。

「你今天怎么来关西了?」

村上随手拉了张塑料椅坐下,对面的松子已经吃完了两份便当。

「还能干什么,工作啊,你以为除了赚钱以外还有什么事情能让我挪动这幅庞大的身躯。」

「有点道理,你什么时候要去摄影棚?」

看了一眼休息室的时钟,「还有半小时咧,倒是你,怎么还有时间来我这儿混?」

村上挠挠脸,垂下了眼皮,「没,只是,嗯,有点事情想跟你商量。」

这事儿可不多见,松子挑起了一边的眉,「嚯?高槻キング居然有事情要跟我这个不中用的人妖商量,你是有多缺人手?」

「你怎么还在说这个梗!算了……就是,那个啊,能不能请你多帮うちのヨコ宣传一下电影啊?当然不是节目上,就跟工作人员什么的说说也行……拜托啦!」

要说对上村上那双小狗眼,吃亏的可不止横山,松子其实也挺受不了的。节目上损归损,还是有那么一秒两秒自己会把持不住的嘛,村上虽然现在是这么个综艺角色,骨子里还是杰尼斯啊,松子想。

倒也不是想不到这个,「拜托,你们ジャニーズ的影响力怎么说也比我这个除了毒舌一无所有的胖子大吧,用你这张脸一个个说下去不是比我更厉害嘛?」

「我可不认为我的脸比你的嘴有影响力啊!拜托啦松子さん!有机会请你吃饭!」

「哦哦我要录音!这句话我可要录音!」

「录什么音!那你也得答应我!」

门外的横山羞得进不去门,只好灰溜溜地逃回了他们自己的乐屋。


「准备好了吗?要走了哟……呃?怎么就你们几个?」

从松子那里回来的村上推开関ジャニ∞休息室的门,发现里面只有还在和便当作斗争的安田和丸山。

「啊,村上さん你可算回来了啊,他们几个已经先去了哟。」安田终于还是放弃了这份便当,站起身来准备往外走。

「呃我回来得这么晚吗……」

丸山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了村上面前,「只是因为亮ちゃん他们太心急了啦~走吧走吧~」

村上也没有多想,跟着把自己夹在中间的丸山和安田就去了摄影棚。



「那么,呃,虽然播出日期是二月底,可是明天是我们的MC,村上信五さん的生日!我们准备了蛋糕!祝村上さん生日快乐!」

电视节目的时间总是比实际的过得早,可是off了之后还是要过回国际时间。

「啊!谢谢各位!」虽然已经做了好多年综艺,可是村上还是不太习惯在摄影棚被祝福。

横山正好站在最边上,正好负责送花的staff在自己身边,「不好意思横山さん,请挡一下我不被摄像机拍到好吗?」

横山思考了不到一秒,「我去吧。」

staff还没反应过来,手上的花束已经到了横山手上。他大步流星地走到村上身边,双手捧花——扔进了村上怀里。

「誕生日おめてとうゴリラ!」

「都生日了你能不能说点好的!」

等村上骂骂咧咧地往推着蛋糕回了场前的大仓身边靠,横山才小小声地跟了一句,「いつもありがとう。」

涉谷在背后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和他站一排的安田拍拍他的肩,表示横山也就那么点出息了。




END

后记

我怎么老是写这种没头没尾的玩意儿呢。

本来想写题目的双关的……来不及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今年是第一次写ヒナ生贺,结果因为最近真的太忙加上xgg也是生日……妈的我现在困得不能自理。

16年不知道为什么看起了月曜,然后顺着看起了kanpani和janiben,等我反应过来冬con的zb已经下单了。妈妈杰尼斯好可怕。

真的好喜欢hina啊,他的坚持,他的忍耐,他的温柔,他的正直,全都是宝物。

现在的我基本天天就是「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阿智和hina」。

拥有世界第二可爱的眼睛的村上信五生日快乐!!!

2017.01.26

热度: 57 评论: 2
评论(2)
热度(57)

来自棋柿的问候
大号@我们的目标是痴汉银时到底
CP简介在第一篇
日常扯淡戳2016年9月那篇「闲聊」,长期更新
没啥本事写出好东西,喜欢看的就多谢了,多看几眼就成
长期接单,CP及作品如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