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坑挖掘机勇士 | Powered by LOFTER

【昴雏】左耳のピアス。

【昴雏】左耳のピアス。

        Song By LM.C

●听说我雏送过yasu耳钉,而且还是豹纹的(。

●根据hina的性格应该不会买用不到的东西……大家都推测他可能打过耳洞,但现在如果没有的话看来就是打了耳洞→买好了耳钉→但又放任它长回去了。

●大概就是讲述这个箭头流向的故事。

●请允许我继续zqsg地爱这对CP。

 

 

「ヒナ!」ヒナ这个绰号是最近他们的一个前辈起的,因为当时雏形明子正红,这个绰号一时之间在Jr.之间很是流行,涉谷倒是没有特别因为跟风才跟着这么叫他,只是觉得这么简短又极具代表意义的绰号是挺适合村上的眼睛的。

「……连你也这么叫我,ヨコ也就算了,すばる也这么叫的话大家都会跟着叫的。」当时的村上还是多少有些抗拒的,毕竟是自尊正盛的青春期男孩子,尽管再怎么纤细,也不该安个女孩子的绰号吧——但这绰号朗朗上口又贴合他如雏狗般的气质,在不少大前辈也开始跟着叫的现在,事到如今他也只能点头回应。

「那凭什么你还要多加一句ヨコ也就算了,为什么你反而愿意让他叫你啊。」涉谷把村上的头摁在自己怀里钻他的头顶,村上的发旋被涉谷的关节钻得痒了才挣脱开来。

「ヨコ当时就听着前辈这么叫我的,也不认别的,只管我叫ヒナ,就随他去吧。」村上的表情满是嫌弃,可语气一点都不埋怨,涉谷努了两下嘴,往车站走去。

「すばる?すばる等我一下!」

尽管装作一副生了气的样子大步走掉,可涉谷放慢的脚步还是让村上轻而易举地追了上来。

 

 

涉谷的耳洞是在中学二年级的夏天打的,耳洞还没好全,他就已经买了很多的耳钉,本来打算看着心情轮着带,结果最爱的还是泛着红色金属光的纯黑耳钉。

「すばる的耳钉真帅啊~」一个同期这么说道,旁边的村上正忙着叫刚进门的横山溜到后排来,好不被舞蹈老师发现他迟到。涉谷听见了村上类似「你今天又去打工了?」「吃过饭了吗?」「等下去便利店吧。」的声音,想必对象还是横山,涉谷撑起膝盖走到了村上的背后。

「喂ヒナ,」他有十足的自信不会被村上无视,「等会儿回家之前陪我去买东西呗?」

村上的天然只当涉谷没听到刚才他和横山的对话,「すばる?来得正好,待会儿去便利店吗?」

涉谷看了横山一眼,金发少年的眼神低沉,但没有反抗。于是他也点点头,村上便笑开了眼,「等等老师就要宣布下一回Jr.公演的主唱了,肯定是すばる的,到时可得庆祝庆祝。」

「叫妙子晚上多做点小松菜好了,反正晚上也是来我家。」

「好啊!」

这下住此花区的横山管不着了,涉谷看着他慢悠悠地回了后排,便揽过村上的肩悄悄贴在他耳边说,「ヒナ,你看我耳朵。」

村上拨了一下刘海,「你打耳洞了?」

「可不,好看吗?」

涉谷满意地看着村上像只小狗般乖巧地点头,「好看,很适合你。」

「你要不要也试试?」

「……哎?」

 

在电车到达新大阪之后,横山和他们道了别。「明天我还得打工,すばる你们帮我掩护一下吧。」

「小意思,反正不是录节目。」涉谷用两手比了个OK的手势,可是将其他三指弯曲又伸直的节奏太魔性,让横山和村上都捧腹大笑。

等横山离开,两人安静了一小会儿,村上用足尖戳了一下涉谷的脚背,「呐,真的要去?」

「怎么,怕什么,下次工作得下个月,总好了吧。」涉谷以为村上是怕上节目有影响,敲了他左肩一下,暗示他爷们儿一点。

明显村上明白了这个暗示,他缩起肩膀,「可是打耳洞……不会很痛吗……」

涉谷眨了眨圆润的猫眼,想起来村上怕疼——「我打的时候不疼啊。」

「嗯……嗯……」

见村上还是这么犹豫不决,「ヒナ,先陪我去买东西吧。」

「啊?哦,好。」

村上傻乎乎地跟着涉谷下了车,走进了商店街的饰品店,随手拿起了一个红色的三角形耳钉,「这个怎么样?」

不知道怎么回答,村上只能点头。涉谷又拿起好几个不同款式的简单耳钉,甚至挑了个挂坠式的耳环。

「……你都要买吗?」村上捏了一下衣摆,他不太习惯这种地方,虽然跟同学逛街时来过,可是自己几乎没有给自己挑过东西。

「是有点多……你挑两个?」涉谷将挑选好的耳钉都摆在台子上,「送你一个。」

「不用了,我又不打耳洞。」

「真的没有很痛,你就试试嘛!你看大倉都打了!」涉谷撞了村上一下,少年的身板都单薄得很,也没使多大力气,还是把村上撞歪了一点。

「那不是还是会痛吗!」村上重新站稳,「我不要,会被妈妈骂的。」

「骂就骂呗,都打了还能叫你摘了长回去啊。」涉谷捏了一下村上的耳垂,「ヒナ你耳垂挺薄的,不会太痛的。」

不太喜欢被捏耳垂的感觉,村上下意识地把肩膀靠近了耳朵,涉谷没来得及收回手,就这样被村上夹得抽也不是,不抽也不是。

「ひな!」

「你先松手!不要捏了啦!」涉谷的力道轻过了头,与其说是跟村上玩耍,不如说更像是在玩弄。这让他感觉到了一股不可名状的羞躁,不料这时涉谷又用了点力,「嗯,就挂坠的那个了。」然后马上松开了手。

村上抬起头,涨红着一张脸看着涉谷拿起一对三角形的豹纹耳钉和一对挂坠去结了账,「这些都给你了,你要去打耳洞哦。」

——我还有拒绝的权利吗。

 

村上家两天前就决定了要出门游玩一个星期,早早地把村上托付给了涉谷家,且双方都对此习以为常。已经在涉谷家留宿过很多次了的村上今天是第一次留意到涉谷的房间里多了个亚克力盒子,里面已经装了不少耳钉。

「ヒナ?到你洗澡了哦。」涉谷没有吹干头发,还滴着水的发梢垂在他的耳旁,又被他全数拨到耳后。

「你都买那么多了。」村上从已经铺好的地铺上起身,绕过涉谷准备下楼,「擦好头发啦,等一下地板湿了又要被妙子骂了。」

「知道了知道了,你比妙子还妙子。」

「哈哈哈,什么啦。」村上捞过涉谷脖子上的毛巾,帮他擦了一下,「耳洞会不会痛?」

「不会。」村上的动作很轻柔,并不会弄到涉谷的耳朵。「真的不打吗?」

「嗯……还是怕怕的。」村上将毛巾搭在涉谷的头顶,想擦得干一些,涉谷的头发细且软,只要擦干了头顶就很容易干。

「真的不会的,试试嘛。ひな带耳钉一定很好看。」涉谷将手伏在村上的手上,让他停下。「快去洗澡吧,一会儿水冷了。」

「嗯,困了你先睡吧。」

村上拍了拍涉谷的手臂,示意他让出门口的位置。涉谷抬起了手臂,却是把村上环进了自己的怀里。

「すばる?」

是ひな的声音。

 

 

「すばるくん——」舞蹈课一结束,大仓就捂着耳朵冲到了涉谷身边,「我耳朵好痛……」

无视了旁边脸色煞白的村上,涉谷稍微蹲下了一些去查看大仓的耳朵,「红了。」他将大仓的侧发拨开,当时流行的发型都会把耳朵遮住,「你没有擦药吗?」

「擦了,不管用。」大仓那时还不及涉谷的肩,「明明是一起打的,すばるくん不觉得痛吗?」

「我还好,你这是发炎了吧。」涉谷捏了一把大仓的脸蛋,「你带着擦消炎的药吗?酒精这里应该有。」

「啊,我有。」村上翻开背包找出了一管药,「之前ヨコ跟マル那俩不知道去哪里摔了一跤,当时为了给他俩擦药买的。」等涉谷去取酒精和棉签的空档,村上才向大仓询问道,「たつ,很痛吗?」

「痛啊!超痛!」听起来大仓的小奶音被疼得飚高了两度。村上把他耳侧的头发都拨到耳后,「那为什么还要打啊?」

「呃?」大仓还真是第一次被问到原因,其他人都只是在说着『好帅』『痛吗』『真行啊』之类的话,理由什么的——

「因为是すばる说的,打了会很好看的。」

大仓的语气很开心,是单纯的崇拜和被认可的欣喜。可村上怎么听也不是个滋味。

『ひな带耳钉一定很好看。』

明明之前都当是在敷衍的。

 

电车摇摇晃晃地到了心斋桥,「すばる。」村上再次用足尖敲了涉谷的脚背,「带我去打耳洞吧。」

涉谷从电车的窗外转回了眼睛,两人的眼睛里装满了彼此,「真的?!」

村上点点头,「嗯。」

「问过了?」

「……没有,可是打了再说吧,先斩后奏。」

「你可想好,我的先斩后奏可换来了一巴掌。」涉谷说得轻描淡写,村上听得不可思议,「妙子?妙子打了你?」

「那肯定啊,大倉也被打了,少我一个耳洞还多一巴掌。」

这下村上又把肩膀缩起来了,「呜哇……好亏哦……」

「不亏啊,一个巴掌换得回来大家一顿夸,还能被你擦头发。」涉谷拉着村上下了车,他们穿过下班人群,像是逆着溪流而上的鱼。村上注意到身边的许多人都打着耳洞,不论男女,不论年龄,包括身前牵着自己的涉谷,耳垂上都是明晃晃的。

「……すばる。」村上感觉得到涉谷害怕两人被人群冲散而收紧了手。

「什么?」涉谷感觉得到村上往自己的方向凑近了些。

「真的不会痛?」

「……乖。」

不知不觉涉谷的脚步已经停留在了某栋建筑物前,「这里是?」村上浏览了一遍楼梯边的招牌,尽是些看起来很高级的地方,甚至还有类似俱乐部会所的地方。

「打耳洞的地方。」两人的手还没有松开,涉谷率先走上了楼梯,村上急冲冲地跟了上去。「之前也带着大倉来了,他的耳洞也是在这里打的。」

「你们一起来的?」

「嗯。」

他都不知道。

涉谷停了下来,「到了。」是一扇红色的大门。还没等村上反应过来,涉谷就已经推开了门。

第一眼看到的是一条狭长的走廊,让人完全不觉得是做生意的地方,村上有些害怕地抓紧了涉谷的手,涉谷没有反抗,「美子,要打耳洞~」

「すばる?你不是才打完吗?」听到涉谷的声音后,一个瘦小的女人从走廊的另一头走了出来,在看到涉谷身后的村上后顿了一下,露出了八卦的笑容,「……女朋友?」

「是啊。」「才不是!」涉谷和村上的声音同时响了起来,美子佯装惊讶地捂住了嘴,「哎呀呀,还想着这么可爱的孩子肯定是すばるくん的女朋友了呢。」

「我是男生啦!」村上已经不知道被多少人误会过了,平常跟泷泽啊生田啊一起出去的时候就经常如此,他说出这句话时的语气甚至带上了一点疲惫。

美子重新打量了一下村上,当时在年轻人中时兴的厚刘海在村上的脸上衬得他那双圆眼更无辜了,虎牙从被咬着的下嘴唇前露出来,纤细的手臂和本身就瘦的涉谷看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要不是刚才村上主动开口说话,她几乎都要准备把这个好消息报告给妙子了。

「美子,你先给他消毒,借下洗手间来用。」涉谷把村上推到了美子面前,自己拐进了走廊的另一个方向。

少了涉谷,村上连步子都迈不动,「美子さん……?」

「不用这么拘谨,我是妙子的妹妹。」美子的笑容和她的身高不符地十分豪爽,仔细看看的确和涉谷的妈妈——妙子有相似之处。「也不用加尊称,就跟すばる一样叫我美子也行。」

「不不不,这样不太好,我就叫美子さん好了。」村上随着美子进了走廊尽头的房间,里面有许多村上看不懂也不认识的器械,他想起来门外并没有招牌,是类似会员制美容院的地方吗?

「要打耳洞是吧,让我看一下哦,嗯……」

「村上,我叫村上信五。」村上适时地开了口。

美子点点头,掏出一支细头水性笔,「那信五ちゃん你想要把耳洞打在哪里?」她把村上推到一面大落地镜前,从村上的背后用笔的另一头去指他的耳朵,「耳垂?还是耳骨?」

「耳骨会很痛吗?」村上不太喜欢一直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他扭回头去看美子,双手不安地揪住了自己的衣尾。

「和耳垂比起来的确会痛一些哦。」

美子一瞬间有种看见了村上头顶两侧长出了两只垂下的小狗耳的错觉,「信五ちゃん要打耳骨?还是跟すばる一样打耳垂就好?」

「……跟すばる一样就好。」

「好。」美子拿来了一把塑料椅放在村上身后,示意他坐下,「信五ちゃん真可爱啊,上次来的那个孩子是叫……大倉?也很可爱,你们都是ジャニーズ对吧?」

看见了美子从旁边的抽屉里拿出了耳钉枪和酒精棉,村上已经不敢动了,「嗯,而且因为家住得近,我们两个也经常一起回家。」

「真的?那真是太好了,すばる那孩子虽然看起来挺活泼的,可骨子里很怕生,没少让我们担心呢。」

「可是すばる很厉害啊,大家都很崇拜他,都很想跟他做朋友。」村上心里明白,要不是因为家住得近,说不定自己这种人一辈子都没办法跟涉谷这么耀眼的人做朋友,虽然睡在同一张床上不少,可和他站在同一个舞台前这种事情他是想都不敢想。

「信五ちゃん也是ジャニーズ,也很厉害啊?」美子将酒精棉捏在指尖前,敷在村上的耳垂上。

「……我不一样啊。」

村上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有自知之明的程度到了近乎自卑的程度。

他不如横山会说话,不如涉谷会唱歌,同期的许多人身上都有不同的闪光点,而当初的自己到底为什么会被选上呢?这种事情比和自己同一天参加入所测试的横山明明就是直接在教室后面躺了下来却依然被泷泽选上的神奇还要费解。

村上忘了自己面前是镜子,暗沉下来的眼神被美子看得一清二楚。「……信五ちゃん,知道上次すばる带大倉ちゃん过来的时候是怎么说的吗?」

美子的话让村上抬起了头,两人的视线在镜子中交汇。

「那时大倉ちゃん说为什么只叫他来打耳洞呢,其他人应该也很适合的吧。すばる一开始还犟脾气地说就是看大倉ちゃん挺适合的,自己也想打,才想找个伴。」

「两人都打完了他才扭扭捏捏地说之后再去问一下ヒナ好了,ヒナ打耳洞一定也很好看,要是ヒナ肯打他就带过来。那个表情我都以为是在说喜欢的人了,刚才才问是不是女朋友的,刚才すばる还真的说了是,我差点都笑出来了。」

身后的门被推开,涉谷甩着手进了房间,「美子,ヒナ,你们还没好?」

村上看向了涉谷,对方依然一脸轻松,还不知道自己刚被自己的亲小姨爆了料。

「正准备打了,你要不过来陪陪他吧,原来他就是ヒナ呀,你刚才早说嘛。」

「我刚才没讲?」涉谷拉了张椅子坐在村上身边,「怕吗?」

涉谷的眼神很直接,「要不要牵着你的手呀?还是要给你买包梅子果酱?」

「白痴啊!」村上笑了出来,拍了一下涉谷的头。

「要打了哦。」美子将耳钉枪装好,放在了两人面前。「先打一个吧,一下子打两个睡觉的时候可不舒服。」

村上点点头,抿紧了嘴唇,手也下意识地抓紧了裤子。涉谷抓过了村上的一只手,握在了手上,村上注意到涉谷的手上有一道浅浅的痕迹,勾勒出了一个火焰的形状,是他用水性笔画的,肯定是上课又没好好听课。

「没事的,不会痛的。」涉谷用比起村上自己抓自己衣物的力道更重的力气去握住了村上的手。

耳钉枪的发射速度比村上想象中要快得多,瞬间而至的麻痹感让村上一瞬间有些懵,他看向镜子中的自己,再转过视线去看身边的涉谷,两个人的耳垂上闪着一样的光。

「ヒナ和我一样了呢。」涉谷笑得见牙不见眼地,和舞台上唱歌的他完全不一样,舞台上的涉谷总是酷酷地站在舞台的正中央,一往无前地看向远方歌唱。

和平常被逗笑的欢笑不同,村上是第一次看到涉谷用这样带着喜悦、宠爱,洋溢着真挚的笑容来看着自己,而且只有自己。

『那个表情我都以为是在说喜欢的人了。』

村上的脸从耳侧一路红到了鼻尖。

 

「我们回来了~」「回来了~」涉谷和村上刚进家门就闻到了土豆炖牛肉的味道,妙子从厨房探出头来,「马上就能吃饭了,去洗手~」

「好~我们先上楼放下东西。」刚被美子阿姨打理过的侧发将村上的左耳遮住,遮住了耳钉。他觉得自己做了坏事,又做不到如涉谷般坦然,只好尽力遮挡。

放下背包后村上凑到窗户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因若有若无的疼痛扯疼了他不加修饰的眉毛,始终保持着微微皱眉的状态。

「怎么了ヒナ?」涉谷已经换上了家居服,他注意到爱干净的村上并没有马上换上家居服,这点并不寻常。

「嗯……好像有点痛。」村上快要把他的衣服扯坏了,涉谷将他的手拉开,「忍着点,待会儿洗完澡就给你擦药。」

「我可不认为我能忍到洗澡……别碰!」涉谷的手伸到了村上的耳边,差一点就能碰上了。村上反射性地躲开了涉谷的手,他实在疼了,顾不得涉谷的失落。

「总得让你习惯。」涉谷收回了手,头也不回地出了房间。「快下来吧,妙子要做好饭了。」

「哦,好,等我一下嘛すばる!」

 

 

是横山第一个发现村上带了耳钉的。

「ヒナ?」老师还在镜子前指导着舞姿,坐在后排的横山拨开了村上的刘海,看见了左耳垂上的那个银色耳钉。

「呜哇,ヨコ,别吓我啊。」村上还在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说明,「你又不好好听老师讲话!会被骂的!」

「怎么打耳洞了?」横山记得村上怕疼,应该不会想做这个的。

「……好看啊,不好看吗?」村上不动声色地把打了耳洞的那一侧捂住,重新整理好了耳侧的碎发。一边的涉谷往后倾去,「怎么,你也想打?」

「你俩都打了?我还是算了,没兴趣。」横山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想让自己清醒一点,他昨晚打工打得太晚,早上差点睡过头。

「ヨコ你要不要眯一会儿,我觉得老师一时半会儿讲不完的。」身高还未拔高的村上把背杆挺直,企图将横山挡在身后,但在骨架已经长开了的横山看来却好笑地可爱,他把涉谷也一同拉近了自己一些,然后把村上环在了自己的胸前。

「这样好了,看起来还比较像我们三个靠在一起研究的样子。」横山的金发和涉谷的黑发一同泼洒在村上的肩上,村上依然保持着挺直腰杆的动作,起码看起来正经一些。

横山闻出村上的身上散发出和涉谷一样的洗衣液的味道,他夸张地吸了两下鼻子,「ヒナ你最近是跟すばる一起住的?」

「嗯,家里也没别人嘛,也没有打工。」

横山侧头再仔细观察了一下村上的耳朵,「红红的。」还抬手搓了村上的耳廓。

「呜哇!不要碰啦!」

 

「所以信ちゃん也打耳洞了?」安田的手上掂量着涉谷之前买给村上的耳钉,他还不能换耳钉,但是一直装在包里。

「嗯,不过只打了一个。」村上的耳洞要特地掀开侧发才能看见,所以不如直接将头发扎起的涉谷明显。

「这个真好看,」三角形的豹纹耳钉在安田的手掌上滚了两圈,「渋やん挑的?」

「嗯,虽然我觉得不适合我就是了。」村上脱下了T恤,刚才的练习让他出了一身汗。

「ヒナ你打耳钉了?」是同期的木下,看来也是刚结束了练习,「跟渋谷一样?」

知道木下平常就很有好胜心,总是自发地处处跟其他人比较,本身关西Jr.并不占优势,但最近横山和涉谷崭露头角,也不知道是不是让东京出身但并不如他们显眼的木下很是不悦,总是来找其他关西Jr.的麻烦。

「是啊。」安田没有听出来村上是不是刻意隐瞒耳洞的来历,但经验告诉他少说少错,便选择了把嘴巴的拉链拉了起来。

「嘿——真是不适合呢,你这样可不适合站在舞台上。」说完木下就走了,村上没有管他,继续换衣服。

安田趁着村上整理头发的时候将手里的耳钉放在他的耳朵旁边比了一下,「好看呃,其实很适合信ちゃん呢。」

安田说得不错,那时的村上染得一头浅棕,虽然还未开始抽条,原本瘦小的身材也因舞蹈的练习而让肌肉线条有了起伏。他的下巴线条略平,配三角形的耳钉其实反而让整张脸显得柔和了。

「我也不懂这些,反正すばる说好看,那我就戴。」

听到这句话的安田抬起了头,重新换好T恤的村上趁这时拿回了耳钉,装进背包的暗格里。

「走吧ヤス,该回去了。」村上背好了背包,用下巴示意门的方向。

「嗯,好。」安田跟在村上身后,犹豫着该不该把心里话说出来。

……也许信ちゃん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这番话的意思吧。

 

 

在村上的家人回来之前,Jr.们先一步进了集训所。时值夏天,繁忙的排练和接连的打工让每个人的身上都带着过多的热气。

涉谷是在洗澡的时候察觉到村上的异常的。

打了耳洞之后是应该少碰水的,这是涉谷跟大仓一起警告他的,但洁癖的村上无法忍受出汗后不洗头的粘腻,依然坚持着每天打理。可今天的村上动作总是遮遮掩掩,平常粗枝大叶的穿衣动作都收敛了不少。

「ヒナ你的耳朵……」涉谷正要抬手去查看,反被村上躲开。

「啊……对不起,可是如果碰到的话会很痛……」村上自己也不敢碰自己的耳垂,只能虚虚地护住,可又被涉谷强行拨开了手。不用仔细观察,涉谷都能看出村上的耳垂肿了,有一块明显的紫红在耳洞附近,看来是淤血了又没有处理,这下可非得连血带脓挤出来才能好。

涉谷有点生气,「为什么不告诉我?」

听出了涉谷语气中的怒意,村上缩了缩脖子,「我有搽药……可是没用……」村上现在连听到舞蹈室的音响发出响声都会觉得耳朵隐隐作痛,涉谷的发怒有些太过靠近,他又把耳垂捂了起来。

村上的头发还湿哒哒的,涉谷把人拽回了换衣间的置物台前,随便抽了一条毛巾搭在村上头上,「坐下。」涉谷很少这么严肃地跟村上讲话,村上乖得像个小学生一样坐在澡堂的塑料椅上,任由涉谷胡乱地帮自己擦拭头发。

涉谷的擦拭很没有章法,好几次都擦着村上的耳廓过去。幸好没有碰到耳垂,但依然让村上频频皱起眼睛。

「把头发扎起来。」涉谷指了指村上手腕上的橡皮筋,当时的村上刘海留得很长,虽然尽量不遮住了那双魅力的小狗眼,但村上出于没有自信又不好违逆发型师,只好选择留长刘海,连侧发都只能微微看到一点耳垂。

「把皮筋给我。」涉谷将村上耳侧的鬓发连同后发一同束起,「我去拿药,幸好我还带在身上。」

说完涉谷就准备转身,「すばる。」却被村上拉住了手腕。

「我有点冷……」

纵然是夏天,无人的更衣室里依然少了一股热气。涉谷光顾着叫村上擦了头发,却忘记了湿透的身子更容易受寒。村上本来身子骨就薄,冷风轻而易举地便能穿过皮肤,让他瑟瑟发抖。

「……等我一下,我去给你拿毛巾。」今天村上有打工,他们两个顺便回了趟家,回来得晚,浴室里已经没有其他人,未用的毛巾所剩无几,涉谷环视了一圈,毛巾在更衣室的角落。

「嗯……」尽管不愿意离开涉谷的体温,村上还是选择抱住自己的肩膀取暖。他看着镜中的自己和涉谷的背影,在两人的耳朵上找到了唯一的共同点。

如果有了它,自己是不是就能跟涉谷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了呢。

涉谷取回了两条毛巾,「ヒナ,这个……」他抬起头,看见村上正硬将耳钉塞从红肿的耳垂上拿下。

「ヒナ!」涉谷冲了上去,湿滑的地板对习惯了舞蹈的他们来说只是有些不稳而已,但可怕程度还不如被升上高空的移动舞台。

可村上眼里的卑微让他停下了脚步。

「すばる……」

如挨了主人斥责的幼犬一般发出的呜咽从村上的口中冒出,如果是饲养过宠物的横山一定能理解——可涉谷不能,他也不明白为何事到如今村上还在抗拒。

「我不要,我不想留耳洞了。」

「我跟すばる不一样,不适合的,我承载不起那么多人的目光。」

「我也没办法站在你身边。」

「我不能继续喜欢你了。」

村上心里住着的胆小鬼爬出了牢笼,把他内心的慌乱和恐惧随着耳朵上的血一起流了出来。被强行取下的耳钉塞躺在村上的手上,疼痛让他抬不起手臂,连将它们丢弃都做不到。

过了许久涉谷才走回了村上的背后「我可没有允许你不继续站在我身边。」涉谷抓过了村上的手,慢慢地把村上紧抓着的手指掰开,曾经抚摸过自己头顶的手掌印上了耳钉塞特有的凹凸痕迹。「还有你很好,没有耳钉也很好。」

「而且我还喜欢你,你就不能继续喜欢我吗?」

涉谷把毛巾覆在村上的肩膀上,「别愣着了,赶紧擦干身子,我去拿药。」却拉住了手臂。

他看见村上的脸红得和他的耳垂一样,「すばる你……」

于是他吻了村上。那双本因受冷和紧张而发颤的唇被涉谷的轻压安抚下来,涉谷的手有些强硬地箍住了村上的后颈,「懂了吗?」

涉谷尽量温柔地将村上耳垂上的耳钉取下,擦干净了上面的血迹,「虽然我觉得ヒナ很适合,不过果然还是没有耳钉的ヒナ更像是ヒナ啊。」

「就不带了吧,你就这样就可以了。」

 

 

安田收到了一对耳钉。

「真的要给我?」

村上点头,「你比较喜欢的样子,给你吧,すばる也同意了。」村上的耳洞已经有些闭合了,红肿消得干净,恢复了原来薄薄的耳垂。

那对豹纹的三角形耳钉被一条天蓝色的手帕包着,安田鞠躬感谢了村上,把手帕收进了背包里。

「那还是挺可惜的,信ちゃん很适合呢。」安田这话不假,他打心底觉得村上很适合那个耳钉。

「算了,疼得紧。やす肯定比我适合,你去打吧。」

「我也觉得やすす打耳洞会好看。」大仓从安田的身后窜进了两人之间,朝安田抬起了自己的侧脸,「你看我也打了,やすす你也打耳洞吧。」

「不要叫我やすす……你这几天都给我看几百次了,知道了知道了。」安田把大仓的小脑袋拉近自己,「那信ちゃん你以后都不打耳洞了?」

村上思考了一下,还是摇了头,「不了,我没那么适合。」「明明就是怕疼。」满头汗的涉谷从村上身后冒了出来,后面还跟着个鼻子上沾着石灰的横山。横山明显刚在太阳底下工作了许久,白皙的皮肤变得燥红,鼻子上的石灰还带着砂砾,还连带着旁边的涉谷一同散发着能挤出水来的热气,惹得村上一阵皱眉。

「疼吗?」安田问道。

「我没发炎,还行。」涉谷扯了扯自己的耳垂,没有红肿也没有化脓,与大仓不同的亮红色耳钉表示耳洞早已好全。

「真不公平,我的就还没好。」除了擦药,大仓还不敢直接去碰耳钉,更别提更换了,但他为了让耳洞透气,还是把侧发都撩到了耳后。

不远处的丸山和锦户从教室门后探出了头,「你们还不进来吗,马上就要开始排练了哟。」小小的锦户躲在丸山身后,怯生生地看向门外的其他人。

「知道了,马上进去。」村上回了一声,「ヨコ,你快去洗洗脸,すばる也去,瞅你们这满头大汗的。」

「没办法,跑着过来的啊。」横山和涉谷一前一后地被村上推向了洗手间,两人的背后都是半干的汗。

「赶紧去洗把脸,ヨコ你肯定又搬水泥了。」村上催促着横山和涉谷进洗手间,一边的大仓也被安田推回了教室。

教室里大家各自围成几个小圈,正在点人数的舞蹈老师向村上招了招手,「村上,你知道渋谷和横山又去哪里了吗?」

「老师,他们刚去厕所了。」丸山赶在村上开口之前抢了先,舞蹈老师点点头,「叫他们下次注意点,别老掐着时间去厕所。」丸山连连称是,一边把村上牵到了后排——他们多数都站在后排,虽然跟前排相比没那么显眼,但是最靠近『中心』的地方。

「信ちゃん,耳洞真的不带了?」

村上已经不想再解释第二遍了,便只是点了头。

「真可惜,还很期待这次的演出呢。」丸山稍稍歪头,他自己没有打耳洞,不过还挺喜欢的。

「反正我打也就那样了,打不打也没什么所谓。」村上挥挥手,把丸山留在原地,溜到了后门准备给涉谷他们开门。

丸山则把眼神转回了前方,舞蹈课程还没开始,但大家已经开始自觉站位。锦户个子比较小,都会被安排在前排的边上。平常他早就站在位置上了,今天却溜到了后排,拉着丸山要他听自己讲话。

「怎么了亮ちゃん?」还是中学生时的锦户比丸山矮上不少,丸山得微微前倾才能在熙熙攘攘的教室里听清锦户的声音。

「すばるくん买了项链!我看到了!」锦户把两只手圈成一个圈,抵在丸山的耳边,「还买了两条,肯定是要给村上くん的!」

这下丸山笑开了眼,「那可真是个好消息呀,这次演出很让人期待哦。」

 

 

 

 

END

后记

人生苦短,为何不吃点自己爱吃的东西呢。

2018.05.22

标签:昴雏
热度: 50 评论: 1
评论(1)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来自棋柿的问候
大号@我们的目标是痴汉银时到底
CP简介在第一篇
日常扯淡戳2016年9月那篇「闲聊」,长期更新
没啥本事写出好东西,喜欢看的就多谢了,多看几眼就成
长期接单,CP及作品如简介